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思政课名师讲坛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我校名师讲坛水平,5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作“延安精神与成功之路”专题报告。校长薛晓萍、党委副书记付俊薇出席会议。

李世明教授围绕延安精神的象征性和世界性意义,详细讲述了15个“读懂”,生动诠释了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围绕什么是延安精神,李教授重点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四件“法宝”:一是政治方向、二是实事求是、三是艰苦奋斗、四是“唯一宗旨”,指出四件“法宝”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好啥、为谁干”的问题。围绕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他提出延安精神具备强大的生命力,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延安精神都是共产党人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和有效方法,是共产党性质、宗旨、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延安精神是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将引导广大师生将延安精神内会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摄影:李锐杰

编辑:董超

审核:李月波

责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