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读者服务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服务 >> 正文

信息中心图书馆与学校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 “馆社相约,同沐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信息中心图书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4月23日,与学校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馆社相约,同沐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以图书馆+模式助推乡村振兴。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优秀学生代表、学校扶贫驻村工作队人员、大要子水村党员代表和相关群众参加活动,信息中心副书记兼图书馆馆长侯敏主持。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实时交流。活动开始,驻村工作队刘晓春老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为张家口怀安县太平庄乡大要子水村援建的“乡村学社”,为村民的文化生活所带来的变化。接下来,图书馆钱婧老师为村民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及学生在馆读书的情况。随后,学生们与大要子水村的村民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文化生活、阅读心得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双方共同发出倡议: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滋养心灵,用知识改变命运,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激励学生们多读书,储备全面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